jsdsecah

【陆曹】后来(四)圣诞特辑 中

住宿的小镇只有一家旅馆,且因为圣诞节的原因,除了一间因暖气故障尚未修复的客房外都已住满了房客。虽然通过沟通,老板愿意在他们加钱的前提下请维修工人回来加班修理,但有些配件是需要去另一个镇子的店去借的,所以至少还要再等几个小时才能正式入住。

在便利店中购买了一些必需品后,依然未到晚饭时间,已经开了一天车的陆志廉便顺着小镇的主街慢慢的溜达,活动一下肿胀的双腿。

这个小镇和陆志廉家山下的那个也并没有太多的不同,最大的区别大概就是还保留着一座上个世纪修建的老式电影院。而且居然还在开门营业。只是这一天似乎没有播放电影,而是在卖一个名为啄木鸟剧团的舞台剧演出的票。

希望里面有暖气。

陆志廉掏出钱包付了两张票的钱。无视了一直跟在身后的元少此时那已经快要翻到天上去了的白眼。

尽管场内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观众,但陆志廉的职业让他习惯性的会选择后排角落里的座位。可曹元元两手插着口袋一直向前走,陆志廉也就只能一路跟着过去,最后坐在了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

他们入场的时候演出时间就已过半,又是只有一名演员的独角戏,所以陆志廉用了好一会才大概猜出了剧情。好像是一个卧底探员和一位黑道大小姐的爱情故事?!

本以为会因为觉得无聊而很快进入深度睡眠的曹元元,此时却正叼着一根棍糖咬的咯咯作响。那是途中加油时,陆志廉去便利店给他们买午餐,顺手从收款台旁的柜子里抓了一把用来凑整的。看着散落在脚边的那堆花花绿绿的包装纸,陆志廉默默拿起手机打开日历,在曹元元复诊那天添加了“预约牙医”然后又改成了“体检预约”。

演出的最后音乐响起,竟是一首陆志廉也很熟悉的粤语老歌,陆志廉正不自觉的跟着前奏的旋律哼着,谁知台上的演员刚开口唱第一句,同坐第一排的曹元元就把手中被咬的只剩了半截的棍糖嗖的一下丢上台去——正中主演面门。

陆志廉刚想问他又发什么风,一个黑影就噌的一下窜到了眼前,陆志廉完全是出于本能的抬手去档了一下,胳膊上立刻结结实实的中了一拳。

“秋!”台上的演员大喊着跳下台,也冲了过来,去拉那个黑影。

“犯我坐馆者,虽远必诛!”

此时陆志廉才看清向他们挥拳的就是刚刚在门口卖票的那名亚裔男子。

“坐馆?”曹元元仿佛没事人一样,大模大样的坐在影院咿呀作响的老旧联排木椅上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那个正忙着拉架,脸上糊着厚厚一层油彩的高个子男人,甚至还靠在椅背上翘起来二郎腿“什么字头啊?”

什么字头和我们也没半毛钱关系啊!元少!能不能不要在这种时候突然摆大少爷的谱啊!就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记记忆力应该也还没有问题吧?是不是忘了自己已经没有钞能力了?陆志廉一边努力和高个子男子配合将那个被称为“秋”的男人拉开,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

“HK四联!”男人中气十足的喊道。

“HK四联集团?当家的不是个女人么?听说是离过婚,你是前夫?”

赤澳里会有这类消息不稀奇,但……曹元元以前也这么八卦的么?陆志廉开始怀疑起了自己曾经作为一个卧底的专业性。

“别胡说八道!”

“大妹离婚了?!”

“秋”和“坐馆”同时大喊。

“那个……大小姐不让我们告诉你她和阿嫂离婚的事……”

“what?when?why?why?why?”

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啊……

趁着两位有自家的官司要理论,陆志廉抓住“秋”沉默的间歇,向被拐糖击中的那位尴尬的道了个歉,然后拉起还在津津有味吃瓜的曹元元溜出剧场。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