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secah

【陆曹】后来(二)

陆志廉是被积雪压折树枝的声音惊醒的,醒来的那一瞬间手就已经习惯性的伸向枕下去摸枪……却在途中撞上了一颗毛绒绒的脑袋……

被撞醒的人没有喊疼也没有破口大骂,而是直接抓起床头柜上那个板砖形状的闹钟翻身抬手就砸过来——陆志廉也很熟练的一缩身滚下床——

扑了个空的曹元元对着被砸出了一个坑的鹅绒枕和已经成功绕到床的另一边并正试图将刚刚被他掀到地上的被子扯回床上的人懵了一会,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

放松下来之后就感觉到了山中凌晨特有的寒冷……打个喷嚏,直接缩进还没完全凉透的陆志廉的被窝,蛄蛹着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茧子。

重新摆放好闹钟,已经开始对这位少爷反客为主的霸总行径习惯了的陆志廉也只能认命的抖抖从地上抢救回来的被子,重新再铺好。

鸠占鹊巢的前传,是农夫与蛇。

那天曹元元喝了几口陆志廉递给他的咖啡之后就肠胃炎发作上吐下泻,在急诊室打了针吃过药后虽然退烧了,也不太折腾了,但整个人都迷迷糊糊软趴趴的。陆志廉没办法只能把他带回自己家。

陆志廉住房子不大,没有客房。沙发也是原来的屋主留下的上世纪老款,勉强能坐不适合躺。

出于人道主义,陆志廉让出自己的床给病人休息。

然而……生了病的曹元元比喝醉酒的元少难搞多了……

清理呕吐物,换退热贴,烧热水冲药粉,煮白米粥……几轮折腾,陆志廉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怎么睡着了的。醒来时就发现自己侧卧在床一边,身后有人在打鼾。

原来这张床这样大,睡两个人也合适。


陆志廉没有去探视过曹元元,但他曾在曹元元案件庭审前到赤澳见过一次卓凯。

当年钱瑞安案件的很多证据都是卓凯提供的,这次重启对曹元元的调查后,发现他当初回港创建的地产公司与钱瑞安之间也存在利益关系,但因为缺少关键证据,所以无法完整证据链,因此ICAC希望这位前CID总督察可以提供一些线索。

卓凯没有给出ICAC想要的答案。

但他给了陆志廉一个模糊的承诺。


陆志廉不知道卓凯是怎么在身份明牌的情况下取得了曹元元的信任,甚至在自己出狱后依然有足够的影响力让曹元元和前崇联社坐馆庞浩洋合作设局查出邱刚傲等人的复仇计划从而挽救了无数生灵。(二人也因此减刑,得以提早出狱。)也不知道曹元元在此之间经历过什么又因此改变了多少,但曹元元后脑那道手术留下的疤痕让陆志廉知道他也和自己一样,劫后余生。



【14岁的韦世乐遇到向荣 成长为HappySir  16岁的薛家强遇到卓凯 变成了爆Seed  韦景声拜师梁建邦  被ICAC送去上庭  曹元元 被陆志廉先后送进去两次 ... ...】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