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secah

【陆曹】后来 (一)

当陆志廉终于完成卧底任务将资料成功传送回总部后,并没有急于“死而复生”恢复自己在ICAC的职务,接受嘉奖,等待升职。而是出人意料的递交了一份辞职申请。

其实当他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醒来,得知自己从那场大爆炸中幸存了下来后,他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念头。

劫后余生,他突然就觉得释然了,终于可以放下了……放下曾经那些压在心头的种种……放下“陆志廉”的一切……

当头来探望他的时候与他谈到新case的一些细节时,他意识到,也许这就是他与“陆志廉”告别的那个契机。

现在,“陆志廉“的一生圆满结束了,也到了他可以离开的时候了。


离开HK后,他去了很多地方,最终被一瓶枫糖留在了加拿大。

他记得好像有谁曾经说过,加拿大是个适合重新开始的地方。

于是他也就在路过邮局的时候,将一张明信片丢进了邮筒。



虽然安保公司是大多数军警再就业的热门选择,但最终让陆志廉决定接受威信国际安保公司老板邀请的原因,其实有些玄学。

安保顾问……安保经理……差不多……


即使已在加居住多年,可每年的第一次雪落,都依然还是会让陆志廉感到些许猝不及防。又向购物篮中扔进几双毛袜子后,陆志廉直奔咖啡区打算给自己弄一大杯热拿铁。

随着老旧门轴转动的声响,冷风裹着雪沫冲进小店,随其而至的,是一抹艳丽的紫。

那个身影比陆志廉模糊记忆中的似乎更加消瘦,没戴帽子,头发极短。肩上背着个颇大但很空的背包,手里捏着一张印着本地风光的明信片……

在他们目光接触的那一瞬间,陆志廉的内心是有些令他自己后来回忆时都还是会感到有些不能肯定的平静。当然,也许真就是像对方嘲讽的那样,年纪大了,脑子反应慢吧……

与之相反的,他可以完全肯定,对面的那个的内心应该正在惊涛骇浪。

然而再狰狞的表情再凶狠的目光,在正瑟瑟发抖的时候也是缺乏威慑力的。

于是陆志廉在对面的拳头还没握实之前,便将手中正冒着热气的大号咖啡杯稳稳的怼到那被冻得也已经变成了紫色唇边。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