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secah

【卓爆】Here with me(三)

卓凯第一遇见到爆seed的时候,他还是个穿校服书包上粘满卡通贴纸的小学生。

那是卓凯结束卧底行动复职之后的第二年。虽然相关的程序都已经完成,按照惯例他可以重回前线任职,但他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递交了继续留任文职的申请。

文职的工作内容大多是枯燥繁琐的,卓凯也并不享受这种重复再重复的周而复始。然而在那段日子里,他却总是主动加班到很晚才会回家。

那天也是这样的一个加班日。卓凯下班后步行回住所的途中救下了一个因江湖恩怨正在被仇家追杀的男人。按照惯例,他应该将男人送去医院再通知o记的同僚做交接。但男人恳求他让自己先回去安顿一下独自在家的孩子。于是卓凯就简单的帮男人包扎了一下伤口,押着他穿街过巷来到一栋拥挤老旧的唐楼之中。没有灯光照明的楼道里黑漆漆的,走在前面的男人时不时会被地上堆着的各种杂物绊到,然后怒气冲冲的爆粗口,可能是想到身后跟着个阿sir,所以刚开口又憋回去。做过卧底的卓凯倒不是很在意这些,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是用来观察周围的环境。这一片以前也是崇联的势力范围,韦爷被捕后崇联就散了,高层跑路,中层大都转投其他字头,底层做鸟兽散。地盘油水大的就被其他字头瓜分,剩下的边边角角上又生出了许多o记都没功夫开档案的本地势力。这栋楼正好就是在那样的一个边角料的地界上。

云散月明,清冷的月光穿过没了玻璃的锈窗栏,照亮了满是污迹的墙面上层层叠叠的新旧涂鸦。刺鼻的油漆气味表明这栋楼才刚刚易主不久,也许就是在今天的早些时候。

也许是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尽管常年堆积着各种杂物的过道散发着异味,还是有不少住户的房门是打开的。

卓凯跟着男人走到其中一个敞开的门旁,室内没有开灯,但借着月光他也能看清门口藤椅上打瞌睡老者的慈祥面容。

“阿婆!家强在你这儿么?”男人蹲下身在老者耳边压着嗓子略提了些音量问。

老者并没有回答,甚至眼都没睁,只是抬了抬手,用手中的蒲扇向室内指了指。

男人绕过老者,将之前在街边小店买的糖水放到摆放在小屋正中央的餐桌上,并用桌上的纱罩罩好。然后从桌边的椅子上拿起那个贴着高达贴纸的双肩书包背到肩上,转身弯腰去抱身后沙发上穿着皱巴巴的小学校服正睡得四脚朝天的小男孩。

也许是因为书包的重量,也许是因为弯腰的姿势,男人的动作似乎牵动了伤口,让他发出了嘶嘶的吸气声,伸向男孩的手也停在了半空。

“我来吧。”卓凯轻轻推开男人,熟练的弯腰将男孩抱了起来。他在崇联卧底的时候经常替韦爷去学校接小少爷韦作荣,陪他写作业照顾他吃东西睡午觉,所以虽然还是单身,但照顾小孩却已颇有经验。

小孩子体温高,把男孩抱进怀里的时候卓凯觉得胸口一阵发烫。男孩似乎也被热到了,全身都绷紧了一下,但很快就放松下来贴在他胸前,随着他的呼吸而起伏。

凭借经验,卓凯知道男孩应该已经醒了,而且察觉了抱着自己的不是爸爸,是个陌生人。但是他却没有哭闹甚至挣扎而且选择继续装睡。

不知道是大人教过,还是个天生的小机灵鬼。

男人住在阿婆家楼上,房间的格局也和阿婆那间差不多,却远没有楼下阿婆家整洁。卓凯将小孩放到男人刚刚清理出来的双人床上,便退出了卧室。过了一会男人抱着刚刚孩子身上那套皱巴巴的校服和另外几件原本丢在床的上脏衣服也走了出来,并轻轻的关上了卧室的门。

卓凯看着男人将脏衣服塞进一个袋子里,放到门口。又从裤袋中掏出一把钞票,理了理,将几张零钱抽出来放到茶几上用烟灰缸压住。然后看了看四周,似乎是确定已经再没什么要做得了,便对卓凯说:“谢谢阿sir,带我回去吧。”

也许是烟灰缸里堆着的烟蒂的气味太刺鼻,也许是茶几旁书包上帖着的卡通贴纸太熟悉,卓凯突然觉得自己的烟瘾上来了,他向男人要了一支烟,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在烟雾缭绕中对男人笑了笑:“算了,我下班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