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secah

【卓爆】Here with me(一)

(二设如山的ABO世界设定。人物年龄和过往经历以第一部的设定为主要参考,补充了部分第二部和第三部的角色和相关时间线。)


人来人往的走廊上,一名中年男子边走边打开手中的文件夹,一边不时回应对面走过的年轻探员们“卓sir!”“卓sir 好久不见!”的问候,一边抽时间低头看几眼文件夹中的资料。

卓sir,卓凯。CIB高级督察。

CIB作为带着几分神秘色彩的情报搜集部门,真正的办公地点并不在总部大楼之中。自从调任CIB后,除了开会和与其他部门联合行动的时候,他便很少再在总部出现。

卓凯在询问室的门口停住了脚步,半透明的磨砂玻璃门后,隐隐的能看到被询问者的位置上歪歪斜斜的坐着个纤长的身影,晃来晃去。

推开门,两名年轻的组员正即不耐烦又无可奈何的瞪着对面那个一脸满不在乎的青年人。一看便知这半日的询问毫无进展。

“你们休息一会,让我来。”


“薛家强是吗?外号爆seed.表面看来是运冰工人,其实是跟随搞外围的鸡成做艇仔。”卓凯翻开文件夹,将文件首页的部分信息读了一遍,然后随手合上,笑着望向对面的青年道“这回出人头地了。”

“写得我挺威风的。谢了。”即使被揭了老底,对面那个外号爆seed的青年也依旧还是嬉皮笑脸油盐不进的模样。

“鸡成的账本是不是交给你了?”

“你做差这么久都这么笨?我要讲的话早就跟你讲了,还会跟你浪费时间?我全身都干干净净的,我不说你也奈何不了我。”

“你真的这么干净?”卓凯挑了挑眉,站起身,走到还在嘚瑟的青年身边,靠在桌边。

“你别想诬陷我。”爆seed抬起头挑衅的望向卓凯。

“举起双手,趴在墙上,搜身。”卓凯踢了踢一直被爆seed扭来扭去的转椅。

爆seed翻了个白眼推开椅子起身转向墙面。

卓凯没有像以往一样从上向下搜查,而且从脚踝开始一路向上。在街上抓住爆seed时他的组员已经搜过一次了,而卓凯对他带队的这些组员的能力是没有任何怀疑的。所以他并不是真的认为爆seed身上还会藏有什么可以用来指控的证据,更不是像爆seed以为的那样假借搜查的机会将违禁品塞进哪个口袋然后再假装发现。

当他的手搭上爆seed后颈的时候,爆seed似乎本能想要挣扎,但立刻就控制住了反抗的冲动。卓凯一只手很用力的捏住爆seed的后颈,将爆seed死死的按在墙上,另一只手随意的拨弄了一会爆seed头上的短发,将原本还算服帖的一缕缕发丝变成了横七竖八的一头杂草。

“喂,小子,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借着站位的遮挡,卓凯选了个监控无法拍到的角度在爆seed耳边轻声问。然后松开手,拉开二人之间距离,向后靠在审讯桌边,微笑着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顺便抬腕理了理衣领。

爆seed从墙上撑起身体,猛的翻过身,恶狠狠的盯着卓凯,脸上早已没了之前插科打诨的嬉笑“要检控我就快一点!别浪费大家时间!”

卓凯转头看了看门口,等爆seed又抓又甩将头上的毛差不多理顺,才开口道“你走吧。”并掏出一张名片,递到爆seed眼前“如果恢复记忆想起账本在哪儿了,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24小时开机。”

“呵——”爆seed冷笑了一下,挥臂打开卓凯的手,转身扬长而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