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dsecah

【陆曹】罪爱

陆志廉殉职后,因为他已经没有在世的亲人,所有由ICAC负责处理后事。刘保强则因为有陆志廉家的备用钥匙(陆志廉在世时他们都曾把对方的房子作为紧急安全屋使用过,所以都有对方家的钥匙)也一起过来帮忙整理遗物。

谭美莉虽然跟随了陆志廉多年,但进陆志廉的家却是第一次。陆sir向来及重个人隐私,且在妻子过世后几乎常年007极少休假,以致有种他是住在廉署大楼里的错觉。

对着站在门口发呆的谭美莉,刘保强有些不知所措,他向来不太擅长和女孩子打交道,虽然自己是有个妹妹的……谭美莉对陆志廉的心思ICAC的同事都知道,刘保强虽然和他们不是同一个系统,但因为陆志廉的关系和她也经常有接触,也有所察觉。所以他能明白为什么ICAC派她来整理陆志廉的遗物。但毕竟谭美莉是个女生,刘保强觉得卧室这样的地方还是自己负责整理比较好,于是他拿起一个大袋子,直奔卧室。

陆志廉的衣柜整齐而单调,床头柜里的储备也乏善可陈,刘保强正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把抽屉拉出来将里面的东西倒进垃圾袋里,就听到轻轻的敲门声。刘保强猛的将抽屉推回去,转过头,看到谭美莉正站在卧室门口,脸色有些尴尬的欲言又止:“刘sir……你知不知道陆sir还有没有……其他的朋友……需要通知?”

刘保强被问的有些莫名其妙,但他还是迅速的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些年自己所知的和陆志廉有过交集的人的名单……名单很长……但能称得上朋友,甚至只是熟识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个而已。

“怎么了?”当然谭美莉不会无缘无故的问这个问题,尤其是她跟陆志廉的时间比自己认识陆志廉的时间还要久的多……

“浴室里……有两瓶浴液……其中一瓶应该不是陆sir在用的……”谭美莉支支吾吾的说。

“啊?”刘保强更加不知所谓……女孩子的脑回路他真的不懂……

“陆sir鼻子很敏感,对香水香薰之类的都过敏,这瓶浴液是……某男香同款,而且前调的薰衣草味很重……我们办公室是连薰衣草味的洗衣液都被禁止使用的……”

谭美莉似乎对“男香”格外在意,但刘保强知道有些女生也会因为各种原因用男香,他妹妹就是其中之一。

女朋友?陆志廉?!

呵呵……

“也许他买错了。”刘保强不以为意,站起身开始把衣柜里的衣服搬运到床上。

“可是……已经……用掉很多了……”谭美莉将一个做工精致的瓶子递到刘保强面前。那是一种与陆志廉家种的其他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的精致。如果她之前没有说明,刘保强一定不会认为里面装的是浴液……

所以……真的有个女朋友?哈?!

等等……这种味道……

刘保强猛的抓住谭美莉的手腕,低头去嗅她的手背。也许是她在来问自己之前已经研究了这瓶浴液很长一段时间了,此时她说的那种强烈的薰衣草的气味已经消散,混合着淡淡甜味的雪松清香令刘保强感到似曾相识……但好像又缺了些什么……

刘保强在谭美莉尴尬又错愕的注视下扑到堆满了衣物的床上,伸手去拉靠在床头另一边矮柜的抽屉……他刚刚有注意到的……但他给出了合理的解释……戒烟的人也是会有烟瘾发作的时候么……放一只烟在身边也没什么奇怪的……其他的那些?当然是扔掉了,减少诱惑么!

终于他从抽屉边缘的缝隙里扣出了那根滤嘴上满是牙印的香烟,手忙脚乱的从床上爬起来,撕开纸卷,捏起几根烟丝,在谭美莉的手背上用力揉搓了里下……

遥远的记忆在识海中苏醒,他之所以会记住这个味道,是因为它与那个环境格格不入,就像这个瓶子在这栋房子中的出现一样突兀。


评论

热度(15)